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金蟬難脫殼

我家在指南山下,每到夏天,窗外窗內,蟲兒飛來又爬去!
今年初,便有一隻斗大的巴哥鳥,飛進我家客廳!

這隻蜘蛛,在我家窗外結網,已兩個多月,從米粒般大小,到現在的七、八公分!
我,如某歌詞所云「每日看三回」,不足為過!

今早,牠捕獲金蟬一隻,大快朵頤。
攝錄下來,po給各位城市鄉巴佬看看,這就是大自然。


7 則留言:

  1. 王建訓學長到我的fb留言「精彩的人面蜘蛛捕蟬記。」
    原來,這叫「人面蜘蛛」!

    看來,學長不僅是「鳥」專家,對「昆蟲」也有研究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昆蟲有六隻腳,剛對照窗外的「人面蜘蛛」,細數一下,腳八隻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志光同學
    蜘蛛本來就不是昆蟲呀
    它們兩個都是節肢類
    但還是有很多差異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杏儀同學!

    颱風來,昨晚大風大雨,早上起來,窗外蜘蛛網,不見了!
    節肢類的人面蜘蛛,您在何方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是節肢,也是人面,卻已不是蜘蛛,一夜風雨,碎了一地的,是徒然的努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曾經努力
    不管結果如何
    都不會徒然

    你是人面+四肢
   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??心 ^0^

    對了
    學友呀
    試考得如何?
    該放鞭炮了沒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志光同學

    不用擔心
   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
    萬一了帳了
    或許可以當高等一點的生物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