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到澳門開同學會

月初返港,順道到澳門走走,當然,也要探望如今班上唯一仍居住澳門的同學──阿叔.袁華錦,開個二人同學會!
記得二十多年前,畢業後不久到澳門,袁華錦和陳明瑛都在「澳門電台」工作,那時,我在中廣上班,兩位同學也順理成章帶我參觀電台、交流了!

十多年前再到澳門,陳明瑛夫婿龍哥,已在當時澳葡政府位居要職,龍哥還親自開車,帶我參觀了他的重點施政建設!記得那一年,是在二月十四日,西洋情人節前去叨擾!但龍哥卻說:「都老夫老妻了,情人節,天天都在過。」

如今,這番到澳門,阿叔便是唯一可在當地盡地主之情的同學!他請我吃了各式澳門小吃、葡國大餐,也帶我在當地走動兩天。我只能說,還有同學在澳門,真好!謝了,阿叔。
左起:陳志光、袁華錦、林佩貞(46期)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這篇澳門憶往寫得真好,像一齣老電影的放映機,轉過大三巴,轉過殖民歲月,轉到人民民主專政的當下,讓人隨著劇情沈浸於歷歷往事,以及陽光下的青春記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志光同学,何时抽空来马来一游?这里的同学也很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瑞興同學,太好了,有機會,大家安排個馬來半島自由行!

    懿瀛同學,台灣同胞入境澳門,免簽證,買張機票,三天兩夜,便去了。阿叔,在等您老呢!

    回覆刪除